十四胧月

【原创连载】【魔法】【战争】【虐心】《 黎明 》

一. 少年与茧

*记忆读取1%

“他还可以活下来吧”

“放心吧”

*10%

“他这次不会真的要(抽泣)”

“别忘了他这不是第一次了”

*20%

“万一,这次(被打断)”

“没有万一,相信我们的技术”

*40%

“阿伦,把基因重组仪打开”

“是不是早了点”

“他们已经在路上了,来不及了”

“可是,这个是真的有可能出问题”

“那也比活不过来好”

*基因重组开始,记忆删退10%

*记忆读取60%(已中断)

『警报声』

“阿伦,他们来了”

“没事,交给我吧,照顾好小欣”

“FT,那他的记忆”

“你想看看吗”

“可以,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不过那60%以后得听阿伦说了”

「stage 1 万物之始」

*记忆读取(不完整)

*记忆紊乱,10%发生错误,无法显示

*另50%检测完毕,问题概率0%

“孩子,这个挂坠你拿着,这代表着人类的希望啊”

“谢谢你,父亲”黎溪看着面前这个男人说着“可,你要去哪?”

“我要去保卫我们的星球啊,孩子”

“有人要来入侵吗,像一个世纪以前一样?”

“呵呵,傻孩子,这可是机密,不过我可以告诉你,这场战斗要比一世纪前惨烈很多”

“你要,走了吗?”

“是的,爸爸友来照顾你和妈妈,你们还是能愉快的生活的”

“再,再见?”

“再见了,儿子”

*十年后

      “哈!兄弟,你的操作太酷了”黎溪看着旁边的同龄人说道

      “小意思,微操而已,我可是蒋委员长亲传,希元首闭门亲授”

      “好啦,别装13了,明天还来吗”系黎一边收拾着包一边对他说着

       “当然,还是这里,不见不散”

       黎溪看了看表,比预计回家的时间晚了半小时,意识到情况不妙的他立即在这个大都市里奔跑起来

       “该死啊,晚上回家又要被我妈骂了”

        可他没有注意到,路上的行人也像他一样飞速地赶路,就像恨不得马上逃离这里一样路边的装甲士兵也加紧了巡逻,黎溪心里也十分不解,但这个念头很快便被打消了,因为这是人类所剩不多的几个绝对安全的城市之一,是啊,这名年轻的少年在这所城市里生活的十多年中,从未发生过什么事情。

        但是一心赶路的他并没有在意

        当他回到家,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

        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淡淡的硝烟味以及烧焦的尸体的气息

        黎溪一愣,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        不!这是不。。。不可能的。。。。

        他自言自语地说着。

        步伐也变得迟缓,走路时踉踉跄跄,似乎风一吹就会倒似的。

        他的每一步都变得异常沉重,但心底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他,这是母亲的呼唤,这是亲情的呼唤!!

       但也同时意味着他将走向一个更深的深渊……

        这是……父亲的老部下……

        他们人呢?!!

        为什么只有这一排军徽!!!黎溪在心底吼叫着

       看样子这里刚刚经历过一场战斗。

      母亲呢?!他怒吼着用尽全部的力气冲回家里

       他多么希望此时迎接他的是母亲的笑脸

       当他看到一具担架从屋中抬出,脸上却盖着那白的吓人的布时,他崩溃了,跪着哭了

       不!!我不信!

       黎溪挣扎的起身,他那快要被撕裂的神经正在一丝司拖拽着他的身体,他毎动一下都会异常痛苦

       他从担架上握住了那异常熟悉但如今却又异常陌生的手,哭了

       霎时间……泪如雨下

       年轻的护士安慰着他,但这只会让他更痛苦

       在意识模糊的边缘,他回想起了父亲的话

       “爸爸的朋友会照顾你们的”

        哦,对,他醒悟了

        一定是有人想要故意针对爸爸

        他恨的咬牙切齿,巴不得咬碎牙齿,巴不得把掺了复仇之血的碎渣吐到那人脸上,黎溪瘫坐在染血的墙角边

       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,路途上会有很多站,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。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,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,然后挥手道别。

         “我不知道离别的滋味是这样凄凉,我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"

        不知过了多久……他突然醒悟了什么,微微张开因为用力过猛而导致指甲深深嵌入手掌的的沾血的手,手上隐隐传来的疼痛感依然在提醒他

        要复仇!!

        他开始往街道上走去……

        他的大脑已变得麻痹混沌,眼泪似乎在刚刚就已经哭干了……

        是啊!这可真是讽刺呐!我竟然把希望寄托在一个自认为觉得安全的城市里……

        我……现在已经没有亲人了

        为什么?!为什么老天要这样对我!

       父亲在离开我后因为一次执行任务就了无音讯

        我和母亲在侵略者的铁蹄之下,无依无靠,孤独地生活了这么多年

          可如今……母亲已经……

          等我报了仇我便去找你,妈妈

         因为在这世界上已经没有值得我留念的东西了,你便是我的唯一

         从小我没有朋友,就是因为那些人给我的父亲背上了一个叛逃之名……我不仅要报仇,我还要帮父亲洗冤!!!

         少年一个人默默地走着,晶莹的泪滴簌簌地流下,同时少年也在经历生死之后变得更为成熟,他脸上的表情已经让人逐渐觉得捉摸不透。

      我已经没有亲人了……我要这黎明还有何用?!离溪……不错的名字

       从此刻开始……少年真正忘记了自己,他的一心只有复仇……

       他,已经不再是当初的那个他……

       因为,这世界也不再是他当初认识的那个世界……『物是人非事事休』

————以梦为马?

       离溪的心中终于燃起了火焰……

       在他路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,突然被一只巨大的手抓住了,他用尽全力去挣脱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,那只手是那么的强壮有力。

        可他还没来得及喊人,就被遮住了眼睛,接着眼前一黑,自己的大脑像失去了控制一样昏昏欲睡,他努力保持清醒不让自己睡去。终于,少年失去了对自己身体的掌控权,脚底像早有预谋般突然一软,身体向前方倒去。离溪以为会有人接住他,没想到取而代之的是一把穿透整个胸膛的匕首。

       “完了,这下子玩大了”少年在如潮水般袭来的强烈疼痛感的威逼下突然惊醒,然后又沉沉地睡去。

"掉落深井, 

我大声呼喊,等待救援…… 

天黑了,黯然低头, 

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, 

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, 

遇见最美丽的惊喜。"

     『你不再是单纯的少年,而是人如其名的人』

评论